晴時多雲

歐洲推廣吃蟲救地球 連「鋼鐵人」都投資!

2021/07/18 16:11

數據顯示吃蟲比吃牛豬等肉製品環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地球人口越來越多,全球糧食生產面臨壓力,昆蟲逐漸被視為一種食品。專家表示,昆蟲富含蛋白質,而且飼養方式比牛豬更為環保。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球有20億人將昆蟲當日常食品。英國巴克萊銀行引用市場研究公司Meticulous Research的數據指出,昆蟲食品的市場有望蓬勃發展,並預測該市場將從2019年的不到10億美元(約279億台幣),增長至2030年的80億美元(約2239億台幣)。

目前昆蟲食品還無法出現在餐廳的最主要原因還是昆蟲本身令人難以下嚥。昆蟲學家胡思(Arnold van Huis)透露,這一主因雖然非常難以改變,但昆蟲絕對可以安全食用,甚至比牛豬等肉類製品更營養。唯一的風險就只有過敏,因為昆蟲中有許多為甲殼類。

胡思表示,養昆蟲只需要圈養牛豬中的10%土地,並且大量減少溫室氣體和氨的排放量,需要的水也相對少非常多。

總部位在比利時的遊說團體表示,歐洲昆蟲食品的產量預計將從目前的500公噸,增加到2030年的26萬公噸。但還是與歐洲每年生產2280萬噸豬肉和1340萬噸雞肉差很多。

雖然倫敦的Horizo​​ n Insects在當地販售新鮮可食用的粉蟲,但發現根本沒市場,於是也正努力開發以昆蟲為基礎的烹飪原料。

歐盟以前完全沒有政策來管理昆蟲食品,「因為它們不被視為食物」。但歐盟於2018年發布了一項需要對每種物種的食品都進行審核的命令,此政策讓昆蟲食品往好的方向發展。

就連包括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都是昆蟲食品市場的投資者,他一直在宣傳麵包蟲粉的好處,並在知名脫口秀《史蒂芬·荷伯晚間秀》為主持人荷伯準備一桶麵包蟲粉。

荷伯問,「我可以把它放在冰沙裡嗎?」。

小勞勃道尼回答道,「你會用它製作各種各樣的東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