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費半指數重挫破季線 法人:電子股本週壓力再起

2021/07/18 11:15

法人指出,美國電子股走弱,對於台灣電子股短線帶來壓力,台股指數空間有限,但IC設計、貨櫃航運、車用電子、蘋果概念股仍有表現機會,可逢回擇優布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在創高後壓回,通膨與疫情等變數令市場不安,費城半導體指數連2日重挫跌破季線,台積電(2330)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引發疑慮,拖累台股「萬八」關卡得而復失,法人指出,美國電子股走弱,對於台灣電子股短線帶來壓力,台股指數空間有限,但IC設計、貨櫃航運、車用電子、蘋果概念股仍有表現機會,可逢回擇優布局。

航運族群上週大跌後強勁反彈,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先前因疫情關係居家隔離與封城,使得人力缺乏與物流需求大增,這些問題造成貨櫃報價上漲,全球運輸和港口人力也需要時間慢慢消化,轉嫁給終端報價,導致上半年航運成為內資主流,股價持續上揚。

周書玄認為,可預見的下半年,由於逐漸解封、港口運量有限,加上新舊船交接的服務,部分出貨時間仍將遞延,因此,航運業仍是看好,但應留意畢竟已上漲一段時間,相關類股股價波動可能逐漸會加大,但仍看好航運相關族群。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7月上旬電子股有重回主流的趨勢,包括車用零組件、IC設計、晶圓代工等表現亮眼,並輪動至電子中小型股,持續看好高科技產業發展需求,無論在高速運算(HPC)、AI、5G、雲端、智慧型手機Apple概念股等方向上,將積極選擇有利基且成長趨勢較佳的次產業布局,但由於個股差異大,仍應審慎選擇標的。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歐美進入解封之際,增添未來科技需求預估困難,尤其過去一年受惠居家工作、遠距教學筆電訂單出現鬆動,預期部分供應鏈吃緊將至少延續到年底,甚至有機會延續到2022年,包含載板、矽晶圓及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另一方面,預期汽車需求在晶片缺貨紓解後可望持續提升;電動車成長趨勢亦將帶動相關供應鏈產值持續提升,應該是投資布局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