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泰國疫情失控! 每日確診人數超過1萬人

2021/07/17 16:35

泰國疫情失控,每日確診人數暴增。(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疫情失控,每日確診人數暴增,將進一步採取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任何集會活動,並且限制泰製疫苗出口,先前的復甦旅遊計畫也暫停施行。

根據《美聯社》報導,泰國曼谷及其他幾個省份已實行宵禁,但目前每日確診人數仍超過1萬例,17日死亡人數破紀錄達到141人,泰國將更進一步加強限制。

泰國每日確診人數暴增,導致月初復甦旅遊業的計畫受到重挫,更讓醫療系統不堪負荷,反而造成經濟壓力。

疫苗部分由於供應問題減緩了接種速度,泰國大約僅有5%人口完全接種,僅15%人口部分接種。

曼谷和周遭的省份,病例數大幅攀升。政府採取緊急措施,禁止任何集會活動,也包括反泰國總理巴育的集會。

巴育表示,政府正考慮允許民眾在家中使用抗原檢測試劑盒進行自我檢測。

泰國衛生局14日時曾表示,泰國得先滿足國內的疫苗需求,所以將限制泰製AZ疫苗的出口。

泰國疫苗的推遲可能波及台灣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疫情以來,泰國共有391,989例確診,324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