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金價連4周上漲 投信:後續變數仍多、嚴設停利停損點

2021/07/17 15:03

國際金價連4周上漲,投信表示,後續變數仍多、嚴設停利停損點。(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黃金期貨價格周五(16日)以每盎司1815美元作收,連續4周上漲,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指出,黃金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緩步墊高,但黃金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投資應嚴設停利停損。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指出,聯準會主席鮑爾於國會作證表示對近期通膨高於Fed預期而感到焦慮,但仍預期大部分通膨壓力將會緩解,並表示美國經濟距離進一步實質進展還有一段距離,使市場暫時擺脫縮減寬鬆的恐慌,美國10年債殖利率維持於1.3%以下,而10年期預期通膨則是2月中旬以來首度跌破-1%。

此外,Delta變種病毒株傳染威力驚人,考驗各國施打疫苗效率,也帶來部分避險需求。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指出,影響黃金評價的核心在於實質利率,實質利率又是名目利率和通膨率組成,商品價格年增率在5月初達到高峰後逐漸走平,顯示通膨有可能如聯準會預期的在一段時間後趨緩,而加拿大央行已3次縮減購債、英國央行多位官員表示需要比預期更快收緊貨幣,聯準會縮減寬鬆也是遲早的事,可能帶動美債殖利率及美元走高,以2013年經驗黃金可能面臨較大壓力,建議可關注黃金反向產品的避險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