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最大離婚官司結案!俄國億萬富翁同意支付前妻52億

2021/07/17 14:52

俄羅斯億萬富翁阿赫梅多夫(Farkhad Akhmedov)已同意向前妻阿赫梅多娃(Tatiana Akhmedova)支付約1.35億英鎊(約新台幣52.1億),結束英國最貴離婚官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億萬富翁阿赫梅多夫(Farkhad Akhmedov)已同意向前妻阿赫梅多娃(Tatiana Akhmedova)支付約1.35億英鎊(約新台幣52.1億),結束英國離婚法庭有史以來最大金融糾紛。

《彭博》報導,阿赫梅多夫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指出,阿赫梅多娃已接受以現金及藝術品和解,金額約為2016年法庭裁決的3分之1。阿赫梅多娃則未回覆《彭博》置評請求。

據報導,自2016年倫敦法官判給阿赫梅多娃約4.5億英鎊以來(約佔阿赫梅多夫資產的41%),這場資產爭奪產已跨越至少9個司法管轄區,引發外界對英國法院執法能力的質疑。

阿赫梅多娃聘請的金融訴訟公司Burford Capital也將獲得1.03億美元。

報導指出,阿赫梅多夫在2012年11月出售一家俄羅斯天然氣生產商的股份,從中賺取了14億美元,這為他帶來了大部分財富。但阿赫梅多夫一度拒付任何離婚費用,並稱2016年的離婚令不合法,隨後更搬到俄羅斯。

阿赫梅多夫在2016年3月傳給兒子的訊息中稱:「我寧願把這些錢燒掉,也不會給她。」據悉,這對夫婦於1989年相識,4年後結婚並搬到倫敦,這段婚姻於2014年底正式結束。

在這場資產爭奪戰中,人們最關注的是一項名為Luna的豪華遊艇,這艘遊艇為阿赫梅多夫擁有的最大單一資產,自2018年以來就一直停泊在迪拜港,最終阿赫梅多夫仍將保有這艘9層甲板的豪華遊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