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可玩3A大作的掌上機! 「Steam Deck」1萬5有找

2021/07/17 13:59

Steam Deck可玩PC遊戲。(擷取自Steam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任天堂推出Switch新機種後,Valve也宣布推出可玩PC遊戲的掌上機。但兩者因客群不同,雙方較不會互相侵蝕市場。

根據《BBC》報導,知名遊戲平台Steam母公司Valve宣布,推出一款可以玩PC遊戲的掌上機「Steam Deck」。

Steam Deck的外觀雖然被形容酷似任天堂的Switch,但Valve表示,它配有高規格電競筆電的硬體,所以重量為669克,是Switch的兩倍重。

Steam Deck有基本的觸控螢幕和兩個拇指搖桿,同時還增加了兩個觸控面板,提供類似滑鼠的控制。

雖然Steam Deck的螢幕僅有720p,但可以和顯示器做連接。Valve的這款初代掌上遊戲機為349英鎊(約為13455台幣)。

Ampere Analysis遊戲研究總監指出,任天堂與Valve的客群不同,任天堂有其獨有的遊戲和平台,所以不會因Steam Deck的推出受到太大影響;並且Valve也非常瞭解Steam平台客戶所習慣的內容和遊戲類型。所以這兩台掌上型遊戲機並不會互相吞蝕掉對方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