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頭幫出頭?蘋果幫亞馬遜下架假評論偵測APP

2021/07/17 15:49

亞馬遜抱怨其提供誤導性資訊、潛在安全風險後,蘋果已從其App Store中下架著名的檢測APP「Fakespo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的第3方市場有數百萬賣家,占總銷售額的一半以上,成為假評論、盜版和不安全產品的溫床,亞馬遜也因此加強檢測、刪除假評論和產品。專門幫助用戶辨別評論的APP也隨之興起,但在亞馬遜抱怨其提供誤導性資訊、潛在安全風險後,蘋果已從其App Store中下架著名的檢測APP「Fakespot」。

《CNBC》報導,Fakespot通過分析亞馬遜評論的可信度,給其A到F的評級,然後為用戶推薦滿意度較高的產品。亞馬遜則表示,Fakespot的新版本程式會在程式中顯示亞馬遜網站,並以Fakespot的代碼和內容覆蓋在上面,將使消費者感到困惑。

亞馬遜表示,它不允許APP這樣做,發言人聲稱Fakespot向客戶提供關於賣家及產品的誤導性資訊、損害賣家業務並造成潛在的安全風險。蘋果週五下午審核後已下架Fakespot。蘋果聲明表示,亞馬遜於6月8日就智財權問題與Fakespot發起糾紛,而蘋果當時保留Fakespot並給他們充足的時間來解決問題,最後通知則是在6月29日。

亞馬遜指出,Fakespot可能違反了蘋果App Store指南的2處規則。第1個是APP必須確保它們使用、訪問、顯示第3方服務時,需取得第3方的允許;另1項準則指出,APP不應包含虛假資訊和功能。亞馬遜還聲稱Fakespot編碼技術可以收集和跟蹤客戶資訊。

Fakespot創始人兼執行長卡立法(Saoud Khalifah)表示,他不同意亞馬遜指控其安全風險的說法,並表示雖然Fakespot確實收集一些用戶數據,但不會將其出售給第3方,且許多APP使用相同的編碼技術來顯示瀏覽器,亞馬遜自己也收集和跟蹤用戶資訊。「對於Fakespot可能會下架,蘋果沒有發出足夠的警告。」不過Fakespot仍可在谷歌安卓系統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