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計畫讓赴港上市公司免網絡安全審查

2021/07/16 16:05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畫讓赴香港上市的公司免申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的批准。(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開鍘大型科技公司,使多家中企重新考慮IPO計畫,避免監管機構找上門,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畫讓赴香港上市的公司免於申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的批准。

《彭博》報導,中國上週六公布的新規則草案,涉及對赴海外上市的企業,展開網路安全審查,引發了相關規範是否適用於香港的疑問。知情人士表示,監管人員與銀行家進行的會議中,提及豁免議題。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將對企業進行審查,以確保他們遵守中國法律,但只有那些選擇去美國等其他國家的公司,才會接受正式審查。

知情人士表示,在新規範框架下,所有上市計畫,包括在香港的上市,都需經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批准。據悉,赴港上市的審查程序不會像赴美一樣複雜。

針對相關報導,中國證監會和網信辦沒有立即回應。

中國政府近期正徹底改革對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控管,以作為對滴滴出行、字節跳動等控制大量用戶數據企業,廣泛監管行動的一部分。外界也猜測,北京監管機構將利用新的網路安全審查,結束大量中企在紐約上市的現象。

隨著中國打壓海外IPO,傳出多家公司已重新考慮上市計畫,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傳出正暫停赴美IPO,物流平台Lalamove則傳出,正考慮從赴美轉至香港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