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解封沒八大 中市停徵娛樂稅

2021/07/16 14:06

微解封沒八大,中市停徵娛樂稅,金錢豹等歌舞廳業者都受惠。(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自13日地部份場所「適度鬆綁」,但八大行業未在微解封之列,包括歌廳、舞廳、KTV等部分場所仍配合防疫持續停業中,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指出,針對停業業者主動停徵樂娛樂稅到7月26日,包金錢豹酒店等設有娛樂設備的場所也一併受惠。

受中央三級警戒延後且僅部份場所微解封,目前八大行業均停業者,業者苦撐等鬆綁,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針對三級警戒延長期間有條件開放營業的娛樂業者,市府主動派員勘查營業情形,如業者有營業規模、娛樂設備數量調整,或因場所清消等原因仍暫停營業者,也會主動協助申辦調整查定娛樂稅額或停業事宜。

至於警戒期間仍須繼續停業的娛樂業者,沈政安指出,包括歌廳、舞廳、MTV、KTV、電子遊戲場及自助選物販賣機(夾娃娃機)等,均已自5月15日停業迄今,因這波也未能「適度鬆綁」,因此主動停徵娛樂稅至7月26日。

目前八大行業均停業者,業者苦撐等微解風,沈政安說,如金錢豹酒店等八大行業若設有KTV、卡啦OK或舞池等,也能一併受惠停徵娛樂稅。

地稅局說明,微解封後仍須關閉各類場所房屋,可繼續適用負擔較低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房屋稅;市府將積極協助其他自主停業、營業面積縮減或禁止內用的餐飲、旅館或賣場等業者減稅。

地稅局提醒,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接觸,減少染疫風險,可多加利用地稅局網站(https://www.tax.taichung.gov.tw/ )或行動應用程式(APP)「中稅e把照」申辦相關稅務事項。如仍有疑問,可撥打地稅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