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度超越蘋果 小米成為全球第2大手機製造商

2021/07/16 13:45

Canalys初步估計,中國小米在過去1個季度超越蘋果,首度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3%。(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初步估計,中國小米在過去1個季度超越蘋果,首度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3%。

《彭博》報導,這是小米首度擠入前2名的位置,一直以來前兩名都是由三星及蘋果主導。根據Canalys估計,三星第2季在全球手機市場份額為19%,小米為17%,蘋果為14%。

小米在港股價週五一度上漲4.1%,是香港恆生指數中表現最好的。

報導指出,在華為去年被制裁切斷晶片供應後,不得不退出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這為其他中國手機製造商帶來了機會,其中以小米最為活躍,今年前4個月就推出兩款旗艦手機。

Canalys研究經理Ben Stanton指出,與三星及蘋果相比,小米平均分別便宜約40%及75%,而小米今年的首要任務是,提升其高階手機的銷量,例如小米11 Ultra。與此同時,這將會是一場苦戰,因為Oppo與Vivo都有相同目標。

Canalys指出,海外擴張是小米成長的最大推動力,該公司Q2在拉丁美洲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00%,在非洲增長150%,在西歐成長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