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重磅消息!外媒爆:英特爾有意斥資300億美元收購格芯

2021/07/16 08:13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正探詢收購格芯(Globlfoundries)的機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正探詢收購格芯(Globlfoundries)的機會,此舉將加速英特爾為其他科技公司生產更多晶片的計畫,堪稱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案。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這筆交易可能對格芯估值約300億美元,但不保證一定成交,格芯可能會按計畫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格芯為阿布達比政府投資機構Mubadala所有。據報導,該交易談判過程似乎並未包括格芯本身,因為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並未與英特爾進行洽談。

據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3月份時表示,他們將大舉推動晶圓代工,為其他公司生產晶片。市值目前約為2250億美元的英特爾,今年也承諾在美國投資逾200億美元擴建晶片製造設施,季辛格也稱,許多國內外的承諾正在兌現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