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勒索病毒攻擊!美國務院祭2.8億獎金 徵線索指認駭客

2021/07/16 06:18

美國國務院祭出1000萬美元的獎金,徵求提供線索,反制勒索病毒攻擊美國。(法新社)

首次上稿 01:02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年飽受駭客攻擊威脅,美國國務院15日說,將祭出高達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的獎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以指認、揪出出曾參與國外政府批准、以勒索病毒攻擊美國等網路惡意行動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筆獎金來自國務院「正義的獎賞(Rewards for Justice)」計畫,國務院在1份聲明中指出,將在暗網設立告密機制,以保護識別出網路攻擊者或攻擊者位置的消息來源。

白宮日前也已成立勒索病毒應對工作小組。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拜登政府還推出名為「Stop Ransomware」的網站,提供民眾應對網路威脅的公共資源,也藉著民眾加入,擴大反擊網,同時更具反制彈性。

此外,在另一項行動中,美國財政部的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將與銀行、科技公司和其他機構合作,共同打擊加密貨幣洗錢,並且更快速地追蹤在虛擬貨幣支付中的勒索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