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良心發現?譚德塞:中國應交出疫情起源的原始數據

2021/07/15 22:34

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中國交出疫情起源的原始數據。(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日表示,因中國不交出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傳播最初幾天的原始數據,導致疫情起源調查受到阻礙,他呼籲中國透明、公開,並與WHO合作,以利疫情溯源調查,給數百萬染疫身亡者一個交代。

路透社》今(15)天報導,早前一個由世衛組織領導的團隊與中國研究人員在武漢及其周邊地區進行4個星期調查,並在3月份發布一份聯合報告稱,武肺病毒很可能是透過另一種動物從蝙蝠傳給人類的。

該報告表示,武肺病毒因實驗室洩漏被認為是極不可能的途徑,但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和一些科學家對此說法並不滿意。

WHO秘書長譚德塞今(15)在記者會上稱,我們要求中國透明、公開並進行合作,並稱「我們欠數百萬染案死亡的人一個解釋。」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也敦促中國繼續調查疫情大流行的起源。

為取得更多有關於疫情起源的訊息,世衛組織首席緊急情況專家Mike Ryan透露,譚德塞將於週五(16)向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提出武肺疫情調查的第二階段研究,「期待中國同行在這個過程中予以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