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逃過科技巨頭調查 CEO:我們站在正確的一方

2021/07/15 16:34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和監管機構正調查臉書、Alphabet、亞馬遜、蘋果等科技巨頭的商業行為,但微軟在20多年前被起訴壟斷後,未再受到同樣的審查。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在關於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壟斷、濫用用戶隱私的辯論中,該公司「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彭博》報導,納德拉週三受訪稱,微軟產品的最高優先事項是確保用戶隱私和網路安全。至於競爭方面,納德拉認為應該和投入大量資金、大量併購競爭的人交談並合作,微軟對此表示歡迎。

納德拉也談到與Alphabet旗下谷歌的競爭,2家公司5年紛爭停火後,雙方同意不推動針對彼此的法律遊說工作。他表示「非常尊重」谷歌及其領導層,而由谷歌和臉書領銜的數位廣告銷售方面,納德拉說「正在打一場精彩的戰鬥」,以與該領域的巨大領先者競爭。

納德拉亦提到網路安全威脅,稱擔憂過去幾個月的駭客浪潮,其中包括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食品停止業務。「我們有另一種真正的大流行疫情,就在網路上。攻擊程度絕對在上升中,企業迅速反應的需求也增加了。我們需要整體行業變得更好。」

美國眾議院6月底已在委員會通過多項反壟斷立法草案,對那些大型科技公司進行更嚴格的規範,目前還未正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