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車用晶片荒延燒 TomTom下修全年展望

2021/07/15 16:22

荷蘭導航和數位地圖公司TomTom週四(15日)削減了2021年全年展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導航和數位地圖公司TomTom週四(15日)削減了2021年全年展望,原因是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打亂了汽車供應鏈,恐侵蝕該公司來自於汽車製造商的營收。

《路透》報導,TomTom預計,今年營收將在5億至5.3億歐元(約5.9億至6.2億美元)之間,較此前預期的5.2億至5.7億歐元之間有所下滑,自由現金流預期則從6%砍至5%左右。

TomTom財務長蒂拉爾(Tacot Tiulaer)表示:「今年稍早我們發佈財測時,就知道半導體短缺可能會產生衝擊,無法知道最糟糕的時期何時會結束,但我們開始看到復甦。」

蒂拉爾目前預計,至少要到今年底,汽車供應鏈才能開始正常化,不過情況應該會從第3季開始好轉。

蒂拉爾指出,車用晶片短缺導致汽車產量削減,並促使汽車製造商優先考慮生產使用較少晶片的汽車。

蒂拉爾表示,儘管與2020年相比,汽車銷量出現強勁增長,但這是因為去年的情況「相當糟糕」,當前汽車交易量仍低於2019年的水平,可能需要數季才能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