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品安全部門起訴亞馬遜 要求召回危險產品

2021/07/15 14:14

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今(14日)宣佈,已對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發起訴訟,要求亞馬遜召回其平台上分銷的數10萬種危險產品。

《路透》報導,根據CPSC提交的起訴書內容指出,亞馬遜在其平台上出售數10萬種、恐對消費者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風險的危險產品,其中包括大量未達到美國聯邦政府制定的可燃性標準的兒童睡衣、近40萬個可能發生電擊和觸電的吹風機、約2.4萬個未能報警的一氧化碳探測器等產品,並稱僅管亞馬遜已對部份產品採取措施,但危險產品仍認為還不夠。

CPSC最終以3比1的投票結果,表決通過了對亞馬遜發起訴訟,希望法院裁定亞馬遜為其平台上出售的缺陷產品負責。

對此,亞馬遜發出聲明,稱消費者安全是頭等大事,公司在意識到產品安全問題後,採取了積極措施來保護消費者,像是下架了所有能夠確定的危險商品、通知消費者產品存在問題並建議銷毀,也提出擴大召回能力,但不清楚為什麼CPSC拒絕該公司擴大召回計劃的提議,及為何要透過訴訟迫使該公司採取幾乎已經全部採取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