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種病毒衝擊 亞洲航空旅行恐還要3年才能完全恢復

2021/07/15 12:18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亞洲航空旅行恐需要3年時間,才能從疫情中完全恢復。(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關閉邊境,亞洲國家近期疫情升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預估,亞洲航空旅行可能還需要3年時間,才能從疫情造成的破壞中完全恢復。

《彭博》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亞洲地區的國際航空旅行要到2024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明顯落後於其他地區的反彈。也衝擊航空燃油需求,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預估,航空燃油消耗量只會2023年到2024年達到疫情前水準。

漫長的復甦凸顯出亞洲目前面臨的困境,許多國家的疫苗低接種率、快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帶來的挑戰以及持續的封鎖政策,都阻礙了亞洲地區的復甦。航空燃油是石油市場中重要的一部份,隨著亞洲疫情延燒,該地區航空業不太可能為壓力重重的煉油廠提供大力支持。

航空分析公司OAG日本、亞太地區銷售主任帕特爾(Mayur Patel)表示,隨著歐盟放寬隔離和封鎖要求,北美和歐洲在假期期間需求強勁。反觀亞洲的情況並非如此,該地區疫苗接種率低、嚴格且臨時的封鎖措施,以及朝令夕改的規範阻礙了經濟復甦的嘗試。

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本週的單日確診已超過印度,成為Delta變種病毒的新熱區,馬來西亞仍竭力控制近期爆發的疫情,南韓首爾實施了疫情至今最嚴格的防疫限制,而日本正準備在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奧運。

儘管包括新加坡在內的一些國家,正在重新考慮「新冠歸零(Covid-zero)」策略,研議旅遊泡泡,但國際旅遊可能仍需要比其他地區更長的時間才能重新啟動。據澳洲外交官員稱,澳洲與新加坡推出免隔離旅遊泡泡的計畫,可能在年底前實現。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發言人表示,亞太地區的國際航空客運預計最快在2022年重新開始。但協會認為變種病毒疫情不會改善,因此政府不太可能在疫苗接種變得夠普遍,足以限制社區傳播前,就開始取消限制。

這也代表亞洲煉油廠將面臨更長時間的苦戰,根據Energy Aspects數據,2019年亞洲航空燃油使用量佔全球消費量的3分之1。

分析師狄克斯(George Dix)表示,目前亞洲地區的國內和國際航班總數是疫情爆發前的70%,如果將中國排除在外,則僅有40%。狄克斯預估,亞洲航空需求要2023到2024年才會達到疫情前標準,但預計到2022年底,國內旅行將基本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