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電子化趨勢 歐洲央行啟動數位歐元試驗計畫

2021/07/15 09:53

為因應電子支付日漸普及加密貨幣興起的趨勢,歐洲中央銀行(ECB)14日正式啟動推出「數位歐元」的試驗計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因應電子支付日漸普及加密貨幣興起的趨勢,歐洲中央銀行(ECB)14日正式啟動推出「數位歐元」的試驗計畫,研擬發行電子版的歐元硬幣和紙鈔。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工作目標,是確保在數位化的時代,民眾和企業都能繼續使用安全型態的貨幣,即央行的貨幣。」

這種電子貨幣可存在數位錢包中,意味著歐元區公民將來可望能首度直接在歐洲央行開戶。計畫起步的「調查階段」將費時2年,主要研究數位歐元的設計和發行管道,然後再針對是否繼續推行計畫做出最後決定。

世界各國決策官員正在探索研究發行所謂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可能性,以提供相對於比特幣、臉書(Facebook)計畫發行的Diem幣等加密資產更加穩定可靠的替代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