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工也可以預約打疫苗 勞動部提供多國語言步驟教學

2021/07/14 16:46

勞動部提供多國移工母語系統步驟教學。(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7月13日到7月15日期間,開放「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給18歲以上民眾登記,持有居留證和健保卡移工也可以預約。勞動部提供多國移工母語系統步驟教學,移工亦可自行上網登錄。

勞動部表示,已製作「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操作步驟多國語言說明(含: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可引導移工自行線上登錄;雇主或仲介公司也可以加以協助,相關資訊已經放在「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勞動部指出,近期發現施打疫苗假網址流竄,藉此騙取個資做不法使用,雇主或仲介應加以注意,且轉知移工不要輕信網路訊息,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網址,如需進行疫苗登記或預約,應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所發布的疫苗預約平台網址進行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