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強化數位布局 永豐上半年基金線上交易比重逾8成

2021/07/14 12:54

本國銀行積極投入數位布局,永豐上半年基金線上交易比重逾8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疫情加速改變國內金融機構面貌,銀行業積極投入數位應用,擴大理財零接觸服務!其中,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銀行今年上半累計基金線上交易(含申購及贖回)、比重已經超過8成,此外,還推出「效率投資法」速配理財功能,強調客戶免臨櫃跑分行,一鍵管理資產。

首先,根據金管會統計,國內申設實體分行的意願大減,今年上半年僅一家國銀提出申請,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全國分行家數為3403處。

為何國銀對實體分行的需求大幅降溫?金管會分析,去年疫情發生後,銀行業者持續強化或提升網路服務效能,尤其是積極導入金融科技,可減少臨櫃親赴現場;其次,網路銀行加入金融服務行列,讓銀行出現觀望態度,觀察實體分行與數位分行的效度是否轉變。

若以永豐銀行為例,2016年起先後推出「基金速配」與「債券速配」功能,標榜客戶免跑分行,只要理財專員與客戶溝通資產管理計畫後,將申購或贖回建議派送至個人帳戶,客戶登入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鍵確認。

永豐銀行財富金融處處長徐德里表示,除了上述基金與債券速配服務,目前還推出「效率投資法」速配功能;運用母子基金策略,投資人期初先將資金放在波動幅度相對低的母基金,再由母基金每月定期撥款至具有成長潛力的子基金,以靈活調整機制落實資產配置。

此外,根據永豐銀行統計,今年上半累計基金線上交易比重超過8成,速配交易量和交易筆數,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2.2倍及1.8倍,顯示在數位工具發達及推動下,線上平台已經成為客戶的重要投資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