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越南疫情升溫 胡志明市要求三星電子工廠暫停運作

2021/07/14 08:52

胡志明市已下令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當地工廠暫停運作。(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連續數天新增確診人數破千,胡志明市從7月9日開始實施為期15天的居家令,該市也下令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當地工廠暫停運作,英特爾(Intel)則能維持運轉。

《彭博》報導,西貢高科技園區副經理Le Bich Loan表示不僅僅是三星工廠,已要求所有工廠暫時關閉,直到他們提出隔離、工人廠區住宿計劃。「審查他們的計劃後,我們將允許重新開放那些符合要求的工廠。」

Le Bich Loan稱,英特爾在該園區設有測試和組裝工廠,但安排好工人過夜、減少部分產能後,允許繼續營運。

越南的北寧市、北江市稍早也提出類似的要求,2市分別有三星的工廠、蘋果的供應商。三星和英特爾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根據西貢高科技園區網站的英文和越南文版本,該園區分別擁有86至157家公司和研究所。每個站點提供不同數量的企業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