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整治滴滴羞辱華爾街 華郵:美國人不該再當中共搖錢樹了....

2021/07/13 19:45

評論家認為,滴滴事件是習近平對華爾街的羞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在滴滴出行IPO後出手打壓,殺的華爾街措手不及,損失慘重。華郵專欄作家Josh Rogin發布評論,開嗆華爾街遭習近平羞辱,現在該醒醒了,昔日自認為中共只是將華爾街當搖錢樹的日子,在滴滴出行事件後,應該認清中共的本質,並嘲諷中企是3「0」企業-零透明度、零問責制、零獨立,投資風險未知,投資中企對投資人與美國都不利的。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也是CNN政治評論家Josh Rogin近日對滴滴事件發表評論,他指出,當滴滴IPO後2天遭中共突襲審查,等於是習近平對華爾街進行羞辱性的重擊,透過這一個分水嶺,即使是最頑固的中國經濟助推器的華爾街,也得承認遊戲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將美國人的資金投資於中企不再是華爾街可以估算的風險。

Josh Rogin引述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的警告:「如果你在滴滴事件後還買中概股,那你就是個傻蛋,為何要把資金置於風險之中呢?」藉此強調克萊默的言論說明了華盛頓過去幾年一直對華爾街的忠告,提醒華爾街在美國籌集資金的中企並未接受美國審計規定。

但紐約的金融大咖們並沒有理會這些警告,而是告訴他們的投資人,投資中國是正確的。如今,這些財務後果將不會落在金融業頂端的那些看門人身上,而是由數百萬不知情的美國投資者自行承擔投資中企的後果。

Josh Rogin表示,直到現在,金融界的許多人都希望相信中共是務實的。他們堅稱,北京永遠不會通過扼殺華爾街這顆搖錢樹,來遏制中國經濟發展,而且投資者始終可以依靠理性的決策和可靠的回報。在滴滴事件後,這些論點都不再站得住腳了。

Josh Rogin 強調,華爾街的權威人士、資產管理公司、律師和遊說者再也不能爭辯,中企根本不在中共的控制之下,反倒必須明白北京可以隨時以任何理由竊取他們的金庫。

Josh Rogin 說,華爾街現在必須承認,將美國人的錢匯入零透明度、零問責制和零獨立的中國公司,對投資者和美國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