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控制逐漸擴大 拜登擬示警美企在港營運風險

2021/07/13 16:06

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預計將在本週警告美企在香港營運的風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隨著美國對香港的控制逐漸擴大,拜登政府預計在本週發布商業諮詢,警告美國企業,在香港這個金融中心營運的風險將愈來愈大。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3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中國政府有能力獲取外國企業在香港儲存的數據,和北京新的「反外國制裁法」等威脅影響,拜登預計將在本週向美企發出警告,並實施更多制裁,以回應北京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以及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

據5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預計將在當地時間週二更新川普政府去年對新疆發出的商業諮詢,將強調美企面臨的法律風險,除非他們保證旗下供應鏈不涉及新疆的強迫勞動。並透露,做出這項決定的部分原因,是認爲企業沒有認真看待這項問題。

1名官員表示,商業諮詢的重點是向企業強調,如果他們不退出相關供應鏈,就有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希望藉此向商界表明,他們必須意識到,與涉及侵犯人權實體有聯繫,可能會面臨到的聲譽、經濟和法律風險。

隨著拜登正加強自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對新疆的關注,新的行動也是美國政府首次發佈與香港有關的商業諮詢。知情人士表示,政府內部存在異議,部分官員擔心這項警告,將阻止美國企業在關鍵的金融中心開展業務,但更多鷹派官員則認為,美企需要理解這樣做的風險。

消息人士透露,在另1場活動中,拜登可能會對在港的中國官員實施更多制裁。

據報導,白宮也在考慮1項政策,若是香港公民在香港面臨潛在的政治迫害,擬允許他們在簽證到期後,續留美國。但這項政策正在仍在討論階段,預計不會出現在本週公布的一系列行動中。

針對即將對香港採取的行動,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都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