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泡沫要破了!美專家:美股最快7月底崩盤 今秋恐暴跌80%

2021/07/13 16:18

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近期警告,美股即將在3個月內崩盤,最快7月底就會發生,到了今年秋季,大多數股票將暴跌高達80%,「這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1次崩盤」。

《ThinkAdvisor》報導,準確預測1989年日本經濟泡沫破裂、2000年網路泡沫破裂、2016年川普當選的鄧特表示,各國央行正「像吸食海洛因成癮的癮君子一樣操縱和刺激經濟」,他正在等待經濟恢復正常,「他們會繼續刺激,不惜一切代價維持這場泡沫,但不能只是不斷地注入資金,推升金融資產價格。我們現在有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的泡沫」。

儘管投資人仍看好美股長期前景,但鄧特警告,美國經濟情況已不像以前那麼好了,提醒「經濟不一樣了,白痴們!」、「再多的刺激措施也無法解決問題,投資人將蒙受損失」。

鄧特警告:「這是歷史上最長的牛市,也是最具泡沫的市場,當崩盤發生時,將會變得很嚴重,這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1次崩盤,各國央行將失去控制,我們一生中股市最糟糕的1年,很可能是在2022年底左右,對經濟來說則是2023年。」

鄧特今年3月曾警告,美股6月底前將上演「史上最慘烈崩盤」,但最後並未發生。鄧特坦言,自去年3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後,經濟正持續反彈,但他不認為這將持續下去,「無論如何,各國政府都會讓這場泡沫繼續下去,故問題是它何時會破裂?」

鄧特預測,如果不是9月的話,泡沫可能在7月底就會破裂,主要原因與房地產市場有關,「房地產是經濟中最大的部份,如果銷售持續放緩,那麼房價就會變得疲軟,這就是那種會把事情搞砸的事件」。

鄧特指出:「房地產市場仍在泡沫化,但美國房屋銷量在過去的5、6個月內已下降22%或23%,這是個訊號,表明泡沫是有限度的。」

鄧特認為,由於美國經濟過度擴張,再加上低利率因素,美國經濟的衰退將艱難而迅速,「人們認為經濟復甦會一直持續下去,但是當它被打擊時,將會被打擊得很嚴重。1場雪崩需要多少雪?只需要1片雪花,因為雪一直在堆積,再多1片額外的雪花就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