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用電量將逼歷史紀錄 連3天供電亮黃燈

2021/07/13 10:50

到週四前供電均亮出黃燈(翻攝自台電網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天氣持續炎熱,今天預估東、南部5縣市高溫衝上36度,用電也拉警報。台電預估今天最大用電量將達3830萬瓩,較昨天創下歷史次高的3821.2萬瓩更高,更可能逼近3840萬瓩的歷史紀錄,亮出供電吃緊黃燈。而因本週天氣呈「蒸籠」型態,台電也預估到週四都亮黃燈,週五後才會回到10%以上綠燈。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昨氣象局發佈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宜蘭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台南市為黃色燈號,民眾需注意高溫避免熱傷害。

而高溫也帶動用電成長。昨天台電尖峰已達到3821.2萬瓩,達到史上第2高,同時也打破今年7月單日用電第1;備轉容量率約9.06%,也使供電顯示黃燈,整體用電量比起台電預估多出60萬瓩。

而今天台電更預估尖峰為3830萬瓩,較昨天更高,更有可能逼近3840萬瓩歷史紀錄。同時亮出供電吃緊黃燈,今預估備轉率為8.97%,尖峰備轉容量343.5 萬瓩。

目前大型機組除大潭6號機部分歲修外,其餘均歸隊,包括民營嘉惠電廠2號機也正常運轉,整體供電能力來到4173.5萬瓩。

而因天氣炎熱,除今天亮出會都外,台電也預估到週四供電都為黃燈,接下來2天備轉率為8.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