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2035年新車「零排放」 法國有意見

2021/07/13 11:38

歐盟正研擬2035年讓新車「零排放」,但法國希望尋求更寬鬆的轉型方向。(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政府禁售燃油車的腳步越來越快,消息指出,歐盟正研擬2035年讓新車「零排放」,把二氧化碳排放降至零,這等於是宣告燃油車死刑,但法國似乎不認同此舉,希望尋求更寬鬆的轉型方向,也就是允許混合動力車能在市場上停留更久時間。

《彭博》報導,歐盟委員會日前傳出,打算把汽車排放量在2030年降低65%,2035年降至0,徹底禁售燃油車。但法國官員表示,法國的支持目標是2030年減排55%,並允許混合動力車能在市場上繼續銷售。

不願具名的法國官員表示,這是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Stellantis、雷諾等車企高層,還有工會代表討論電動車轉型相關事項後,得出的結論。

參加會議的法國第一大工會「工人民主聯盟」(CFDT)代表羅伯特 (Jean-Marie Robert) 表示,我們知道電動車是唯一的選擇,但重點的是,要提前做好準備。

歐盟新的排放目標,比原先的2030年減排37.5%標準嚴格許多,大多數車企希望目標訂得寬鬆一點,即使它們正積極轉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