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年營運告終!花旗出售委內瑞拉業務

2021/07/13 10:34

花旗集團(Citigroup)12日宣布,將把委內瑞拉業務出售給委內瑞拉國家信用銀行(Banco Nacionalde Crédito,BN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12日宣布,將把委內瑞拉業務出售給委內瑞拉國家信用銀行(Banco Nacionalde Crédito,BNC),從而結束在這個南美洲國家長達1個多世紀的營運。該交易已獲得監管部門批准,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完成。

《彭博》報導,1917年,花旗在委內瑞拉設立分支機構。知情人士表示,現在花旗在委內瑞拉的員工不足100人,這些員工將有機會繼續為BNC工作。10年前,花旗官網顯示,花旗在當地共有700名員工。

花旗拉丁美洲業務負責人坎圖(Ernesto Torres Cantu)表示:「花旗仍然致力於拉丁美洲業務,並將在該地區保持強大的存在。」

BNC執行長諾格羅萊斯(Jorge Nogueroles)表示:「BNC將支持花旗在顧客的客戶,他們將繼續獲得高品質金融服務,同時受益於1家擁有熟練專業團隊和現代技術平台、且不斷擴張的本土銀行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