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竹科8吋廠3名員工確診 擴大篩檢數百人

2021/07/12 16:15

台積電3名員工確診,擴大篩檢數百人(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位於園區三路的晶圓五廠昨傳出1名員工確診,經擴大篩檢後,再有2名員工確診,共達3名員工確診,針對確診的員工,台積電表示,防疫委員會業已匡列其密切接觸者百餘人進行PCR檢測,並進行居家隔離;由於晶圓五廠為目前產能最缺的8吋廠,是否會影響生產?台積電表示,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積電在竹科共有總部及晶圓十二A廠、十二B廠,八吋廠的晶圓三廠、五廠、八廠及六吋廠的晶圓二廠、先進封測一廠,今傳出三名竹科廠區員工確診,到底哪一廠區有確診者?引起竹科與半導體供應鏈關切,經過業界打聽,確認是園區三路的晶圓五廠,大家才比較安心。

此外,台積電以較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的標準,擴大篩檢非密切接觸者數十人,除已即刻聯繫員工並關閉工作廠域通行權外,也提供試劑供其進行居家快篩及安排進一步PCR篩檢,目前已知超過2百位員工初步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台司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以確保人員健康並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台積電指出,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更擴大篩檢確診員工活動空間的其他人員約數百人,也已安排進一步PCR篩檢,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上述PCR篩檢作業預計將於這兩日內全數完成。

台積電並已針對員工活動場域加強消毒,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公司將持續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加強防疫措施,也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