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中企零氪赴美IPO擱淺 噹到新加坡淡馬錫 CEO何晶如何因應?

2021/07/12 16:38

新加坡淡馬錫是中企零氪科技的股東。(圖擷取自SEC)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掌握醫療大數據的中企零氪科技原本計畫在那斯達克掛牌,在滴滴事件後,已暫時擱淺。從零氪遞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資料發現,一位大股東令人關注,那就是新加坡淡馬錫,持有零氪科技股權11.7%,而淡馬錫官網所揭示資料顯示,淡馬錫CEO正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

零氪科技在7月7日向SEC更改了IPO申請,根據資料,零氪科技計畫發行1080 萬股ADS,發行價為17.5 美元到19.5 美元之間,預計籌資約2億美元,市值可望達到15億美元左右。此次IPO的承銷商為摩根士丹利、美銀美林證券、中金公司、老虎證券和雪球。

不過,在中共對滴滴出行鎮壓後,隨後網信辦又對擁有100萬用戶個資的中企赴海外IPO祭出嚴格安審後,零氪科技赴美IPO已經被擱置。

根據零氪科技向SEC呈報的公開說明書顯示,上市前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天澤持股19.7%,是公司最大股東,IPO 後持股佔比17.3%。

在機構持股方面,恩頤投資在零氪科技IPO 後持股佔比8.9%;中國寬帶資本持股8.1%;阿里健康持股7.4%。新加坡淡馬錫間接全資擁有的Esta Investments Pte. Ltd. IPO前擁有36,328,606股普通股,佔比11.7%。IPO後擁有36,328,606股普通股,佔比10.2%。

根據淡馬錫官網揭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正是淡馬錫的執行董事兼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