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宣布召開APEC緊急峰會 討論疫情和經濟影響應對

2021/07/12 15:05

紐西蘭宣布,將在本週五召開APEC領袖線上峰會。(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主辦國紐西蘭週一宣布,將在本週五召開線上會議,討論亞太地區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和連帶經濟影響的應對。

綜合外媒報導,APEC預定在11月舉行年度峰會,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12)日指出,這將是APEC首次在1年內促成2次領袖峰會,這也反映了各國希望共同渡過疫情和經濟危機。

阿爾登在記者會中提到,APEC的21個成員國中,多數領袖都已確認將出席線上會議,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

阿爾登指出,過去1年內,APEC各經濟體遭受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萎縮,8100萬個工作崗位喪失。阿爾登表示,將邀請各國領導人討論立即行動的應對措施,以實現更協調的區域行動,進而協助復甦。

阿爾登提到,週五的會議將討論疫苗接種以及政府如何保護就業和經濟等議題。阿爾登表示,亞太地區已採取了重要的應對措施,包括消除有效分配疫苗和相關商品的障礙,但要渡過這場危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21個成員國有多達29億人口,疫情期間累積5000萬例確診,超過100萬人死亡,8100萬人失業,根據數據顯示,2020年APEC總體GDP收縮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