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橘子集團「文學星」 攜手鏡文學 共同開發新IP

2021/07/12 13:26

橘子集團文學星與鏡文學攜手擴大台灣閱讀觸角,推動好故事的發展平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原創 IP。(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橘子(6180)於5月正式推出「文學星」平台,今(12)日進一步宣布與台灣最大華文原創平台鏡文學合作,由知名作家群帶著上百部好故事強勢入駐文學星,逐步擴大文學作品在「ACGN」(動畫、漫畫、遊戲、小說)領域用戶的能見度,將好故事推向泛遊戲族群,雙方共同開發更多IP發展可能性。

鏡文學為台灣最大華文原創平台,自創立以來致力發展小說、劇本到影視娛樂產業的IP孵育及影視製作,培養上千位優秀作家、集結逾1.7萬部作品,打造多元、豐富、優質的閱讀環境。

橘子指出,近年「ACGN」相關內容已形成完整生態圈,並覆蓋現代青少年文化娛樂相關領域,以小說為代表的文字作品,近年在娛樂產業受到更多關注,有不少成功轉譯的佳作,舉例來說,Netflix夯劇《誰是被害者》的原著作者「天地無限」,就是成功將台灣原創文學IP授權國際,這次帶著職場推理小說《辦公室瘋雲:電商驚爆公關危機》入駐,獨家在文學星全集免費閱讀!

鏡文學基於長期孵育多元小說作品、開發影視娛樂產業等面向,2021年起積極強化自身IP能量,也因此促成與文學星的合作,期待透過橘子集團的泛遊戲族群海量用戶基礎,增添旗下作品影響力,拓展台灣在地原創作品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