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穩僱用計畫2.0」上路》職缺找到人 雇主、勞工都有獎

2021/07/12 12:25

勞動部發布「安穩僱用計畫2.0」,鼓勵雇主釋出職缺、獎勵待業者積極找工作。(圖由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日前公布5月份失業率為4.11%,較上個月攀升0.47個百分點。勞動部搶救失業率,發布「安穩僱用計畫2.0」版本,今(12)日起上路實施,提供僱用獎助和津貼給釋出職缺的雇主和穩定就業達1個月以上的勞工。

安穩僱用計畫先前提供僱用獎助給雇主,雇主聘僱非自願離職勞工和投保職業工會勞工即可獲得僱用獎助。「安穩僱用計畫2.0」擴大適用對象,只要是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聘僱失業勞工,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勞工也可拿到就業獎勵津貼。

「安穩僱用計畫2.0」將施行到9月30日。雇主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上釋出職缺,不管是按月計酬或是部分工時職缺,職缺找到人,雇主將可獲得僱用獎助;待業者只要是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獲得工作,就業1個月以上則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按月計酬職缺聘僱勞工,勞工只要就業滿2個月,就可獲得1萬元就業獎勵津貼;滿4個月,可獲2萬元。在雇主方面,聘僱勞工滿2個月,就給雇主僱用獎助1.5萬元;聘僱連續4個月,就給3萬元,聘僱至少要達1個月,勞雇雙方才可領取獎助和津貼。

在部分工時勞工方面,勞工就業滿2個月,將可獲5千元就業獎勵津貼;滿4個月,可獲1萬元。在雇主方面,聘僱部分工時勞工滿2個月,可獲7500元僱用獎助;滿4個月,可獲1.5萬元僱用獎助。聘僱部分工時勞工薪資給予每月不可低於1.28萬元,否則將不發給僱用獎助。

「安穩僱用計畫2.0」實施期間為7月12日到9月30日止,在這段期間完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以及勞工受僱加保勞保,才算符合僱用獎助和就業獎勵津貼請領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