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綠色經濟 8大保險公司組零碳排放聯盟

2021/07/12 11:36

忠利保險集團(Generali Group)的首席執行官Philippe Donnet​在G20中公佈零碳排放保險業聯盟(Net-Zero Insurance Alliance)。(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近日將「碳定價」列入對抗氣候變遷的機制之一,為減碳政策再添一筆,而同時全球保險業者也在推動綠色經濟轉型,在稍早G20的氣候峰會上公佈了零碳排放保險業聯盟(Net-Zero Insurance Alliance,NZIA)。

NZIA是由忠利保險集團(Generali Group)的首席執行官Philippe Donnet​在G20中公佈,由全球8大間保險公司組成,分別有安聯、安盛、忠利保險、英傑華(Aviva)、慕尼黑再保險(Munich Re)、瑞士再保險(Swiss Re)、蘇黎世保險 (Zurich Insurance Group),目標要達到2050年零碳排放的承保組合。

NZIA發出聲明表示,每間公司都會設定一個5年目標,並且每1年都會有進度報告。對此安盛執行長Thomas Buberl表示,成立這個聯盟,代表著他們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

《路透》報導指出,外界要求保險業者停止投資石化燃料等產業的聲音越來越大,給保險業者帶來壓力,成立NZIA後,讓他們可以闡明保險業的脫炭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