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武肺復甦指數出爐 歐洲復甦 亞洲放緩

2021/07/11 15:52

目前歐洲復甦速度領先,亞洲則略顯緩慢。(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冠復甦指數」顯示,大部分亞洲國家(不含中國)的排名較之前下降。越南和台灣的疫苗接種進展遲緩。歐洲各國排在前列,經濟復甦情況分歧。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經復甦指數」顯示,截至6月底,在不含中國的亞洲裡,名次最高的新加坡排名第12,其次是香港第20、日本第43,以及韓國第48等;在排名前幾名有馬爾他第2、波蘭第3和義大利第4,而美國排在第27。

台灣和越南在2020年時,確診人數新增少、死亡率也偏低,被視為是成功遏止疫情的模範並且在2020年12月底的指數顯示,台灣和越南的排名來到了前3。但6月底,台灣降至第83,越南降至第100。亞洲其他地區如馬來西亞則是第114,泰國第118,亞洲的復甦顯得相對緩慢。

日媒指出,台灣和越南有諸多共通點,都是藉由限制個人行動和企業活動壓制疫情,結果疫苗採購方面被動,施打速度緩慢。截至6月底,至少施打一劑疫苗的人台灣為8%,越南為4%,大幅低於世界平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