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處於崩盤!古根漢投資長稱恐下探至1萬美元

2021/07/10 10:15

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歷經諸多利空後,最虔誠的信徒和懷疑論者仍然在價格前景達不到共識。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則表示,鑒於比特幣的崩盤風險可能會跌至1萬美元,他不會急於購買該幣。

《彭博》報導,麥納德近期受訪表示投資者目前沒有理由購買比特幣,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正處於崩盤。「當我們回顧加密貨幣的歷史,再看看所處的位置,我真的相信這可能是一場崩盤,意味著我們會下跌70%、80%,或是在1萬到1.5萬美元之間。」

比特幣目前價格約為33300美元,比3個月前創下的逾6萬美元歷史高點低約50%。價格暴跌是一系列因素所驅動,包括從中國到英國的監管審查越來越嚴格、挖礦對環境的影響、沒有內在價值的擔憂。

麥納德表示,他不會急於購買比特幣,現在看不到任何擁有它的理由,但如果你想投機操作,那就推測它會走低。

麥納德並不總是看跌比特幣,去年12月他告訴彭博「價值應約40萬美元」。不過今年5月,他在推特稱「比特幣已被證明是鬱金香狂熱」,也就是投機泡沫;上個月底,他又預測隨著比特幣跌破支撐位,加密貨幣將進一步下跌,下一個可能的支撐位是2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