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越罵越愛用 美國煤炭產量將創逾30年來最大增幅

2021/07/09 15:43

根據預測報告,美國煤炭產量今年可望創下逾30年來最大增幅。(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氣候影響等因素,各國正努力降低煤炭的使用,但在疫情大流行後的經濟復甦,似乎正意外推動煤炭使用,根據估計,美國今年煤炭產量將年增15%,可望創下1990年來最高的增長水準,而5月時預估僅為年增8%,如今幾乎直接翻倍。

《彭博》報導,彭博行業研究的礦業分析師科斯格羅夫( Andrew Cosgrove)表示,從需求的角度來看,一切利多因素都發生了,他形容就像奇蹟出現了。

報導指出,更極端的溫度會推動電力需求,這促使公用事業燒更多的煤去發電,而天然氣價格上漲也推動了此舉。另外,包含澳洲和哥倫比亞在內的主要煤炭出口國面臨供應問題,也增加了美國煤炭的出口需求。

美國能源部在最新的展望報告中,認為這種日益增長的需求,將讓美國今年燃料出口增長21%,2022年將再增長19%。而美國今年煤炭產量將年增15%,以滿足國內外對電力的強勁需求。

這番前景也推升了礦業公司的股價,美國最大煤炭生產商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和競爭對手Arch Resources,股價均在本週創下18個月來新高。康壽能源(Consol Energy)也逼近2019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B. Riley Securities的分析師派普斯( Lucas Pipes)認為,煤炭的繁榮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消失,只要經濟增長保持強勁,能源需求也將保持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