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邊了?豐田:不再捐款給反對拜登選舉認證的議員

2021/07/09 11:52

豐田汽車(Toyota)週四表示,其政治行動委員會將停止捐款給那些在選舉認證中投下反對拜登票的議員。(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因票數疑慮,曾在部分州進行選舉認證,讓議員投票認證拜登是否合法贏下該州。而豐田汽車(Toyota)週四表示,其政治行動委員會將停止捐款給那些在選舉認證中投下反對拜登票的議員。

《路透》報導,豐田汽車因為向一些議員,也就是支持時任總統川普的共和黨議員捐款而受到嚴厲批評,這些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證明拜登在某些州的勝利。豐田表示,我們正在積極聽取利益相關者的意見,目前已決定停止向那些在 2020美國總統大選認證提出異議的國會議員捐款。

華盛頓責任與道德公民組織(CREW)6月23日報導稱,在147名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拜登的議員中,豐田向38名捐款,總額為56000美元,指稱這是直接向反對認證議員捐款最多的公司。此披露和隨後的媒體報導引發對豐田的狂熱批評,豐田日前也在為這些捐款辯護。

豐田發言人沒有說明停止捐款將持續多久,並說其政治行動委員會支持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的程度相等,補充該公司「與各政治領域的國會議員,尤其是代表我們美國業務的議員,有長期的關係」。

不過豐田許多汽車廠都位於南部各州,也就是投票反對拜登的議員之主要所在地。由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組成的團體「林肯計劃」(The Lincoln Project)週四也呼籲豐田繼續向這些議員捐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