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將成唯一餐飲不開地區? 經長:可自行決定

2021/07/08 16:58

北市將成唯一餐飲不開地區?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自行決定。(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指揮中心今公布有條件放寬餐廳及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夜市餐飲內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餐飲業開放台北不跟進,今則表示正在評估,明天宣布。對各縣市是否可自行決定不開啟餐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此為指引性質,地方視情勢要做比較嚴格的規範,「這是可以的」。

指揮中心今宣布13日起餐飲「微解封」可開放內用,經濟部表示需遵從指揮中心指引,需有隔板、採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時社交距離。此外顧客也要實施實聯制,並僅供套餐或分菜後再上桌,自助餐則以服務人員專人夾菜為原則。

而一般餐廳只要遵守上述原則就可營業,不過百貨賣場的美食街、夜市都有限制人數,包括美食街用餐區容留人數以總座位數1/2。夜市也必須保持每人2.25平方公尺的人流管制,超過時應暫緩進場;同時人車分流,禁止馬路中央擺攤,且限制消費時間在1小時以內。

餐飲解封為慘淡的餐飲服務業帶來一線生機,但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不跟進餐飲業開放,今天也在記者會上指出仍希望先開放不開口行業,餐飲業是否開放明天再宣布;而目前其他縣市尚未對禁止餐飲明確表態,台北也可能成為13日後唯一餐飲不解封地區。

對地方是否可自行決定,王美花昨也表示肯定。她強調鬆綁措施是指引性質,若地方認為情勢有需要做比較嚴格規範,指揮中心也同意可按照地方因時因地的需求、做不同規範,「這是可以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