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參加滴滴IPO!分析師點出多項因素

2021/07/08 11:45

滴滴在美國上市不久,就被中國當局加強監管,APP被迫下架,這讓滴滴股價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網路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6月30日剛在紐約交易所風光上市,幾天後卻遭中國以網路安全疑慮為由勒令下架,導致股價重挫。有分析師就解釋,為何他建議投資人不要投資滴滴。

《CNBC》報導,投資公司Mirabaud Securities的主管坎普林(Neil Campling)表示,他們給投資人的建議,是不要參與滴滴這次的IPO。

滴滴在IPO時募資了44億美元,市值約680億美元,但由於中國監管機構的對滴滴在中國市場的監管,滴滴股價自上市以來已跌了約25%。

坎普林表示,滴滴上市的估值,低於前一輪私有募資時的估值,這令人擔心,另外還有一些令人擔憂的跡象,像是滴滴的盈利能力、增長放緩,還有相當短暫的路演。

坎普林也點出滴滴的可變利益實體(Variable Interest Entity,VIE)令人憂心,這個制度廣泛被應用在阿里巴巴、百度等多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

坎普林表示,這讓國際投資者正購買一間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和他們所想的相去甚遠。

滴滴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