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委內瑞拉救援計畫 世界糧食計劃署正式發送糧食

2021/07/08 10:46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正式發送第1批救援糧食到委內瑞拉。(圖為委內瑞拉商店通膨狀況,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人民遭受惡性通膨等經濟打擊,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為此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伸出援手,於今年4月份簽署援助協議,並於近日開始發送第1批學餐給當地學童。

世界糧食計劃署聲明指出,第1批委內瑞拉的糧食援助已經發出,分給法爾孔州(Falcon state)25個城市中的學校以及幼稚園,總共約277所,發送對象包含6歲以下學童以及學校職員。

目前委內瑞拉學校正因為疫情影響而關閉,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委內瑞拉代表Susana Rico表示,學童們的身心都處於發展階段,而世界糧食計劃署正陪他們走過這關。

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計畫,今年年底要為18.5萬學童提供食物,2022年7月要提高到85萬名學童,最終2023年要達到150萬。

多年來外界一直呼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開放世界糧食計劃署救助,而雙方也在今年4月簽訂協議,對此有專家分析,馬杜羅同意救援是在對美國讓步,希望美國可以解除對該國的石油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