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分身不如買本尊!統一FANG+ETF(00757)智能車商機含金量高

2021/07/07 15:17

統一FANG+ETF(00757)智能車商機含金量高(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上季交車量創單季新高,股價衝鋒,激勵台股電動車概念股成盤面熱點,市場看好電動車未來十年將走向智能化,隨著搭載自駕系統與車聯網各種應用,能複製如同過去十年的智慧手機商機。

 統一投信建議看好智能車大趨勢的投資人,同樣要秉持3大要訣,「買分身不如買本尊」、「全球頂尖品牌廠獲利優於接單打工仔」、「綁定軟體服務比銷售硬體賺更久」,核心配置唯一符合要件的統一FANG+ETF(00757),含金量夠高,小資族買一檔就夠,偏好重押個股或單一產業的投資人,也要納入配置來讓投資目標更完善。

 統一投信指出,統一FANG+ETF(00757)成份股聚焦美股十大頂尖科技巨頭,過去十年在各項創新領域占據龍頭或寡占地位,憑藉優異成功模式與充沛現金,有能力與資源透過併購或吸納傑出人才設立新團隊,迅速布局新趨勢領域,也有吸引資本市場的高品牌價值。目前10檔成份股有7檔已跨足智能車商機,既是本業具有護城河的跨國企業,又有領先發展AI與大數據的厚實背景,發展精品電動車不缺席,且高度聚焦關鍵晶片技術、自駕系統與應用軟體,還有打造獨特生態鏈的宏觀藍圖,遠比一般企業更有機會享受規模經濟與長尾效應。

 企業的價值體現在市值與報酬率表現,統一FANG+ETF(00757)上市2年半漲了2.5倍,成份股裡蘋果、谷歌、亞馬遜都是市值上兆美元的高價值企業,追蹤的尖牙股指數長期報酬率大勝相關指數,5年累積報酬521.26%(年化44.07%),同期間費城半導體指數為426.91%(年化39.4%),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377.60%(年化36.69%),MSCI全球科技指數268.42%(年化29.78%),那斯達克100指數246.85%(年化28.22%),標普500指數125.25%(年化17.62%)。

 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電動車趨勢最令市場感到興奮與期待的是,除了各國零碳排環保目標推動,更核心的投資價值是科技創新,將顛覆傳統汽車製造業,讓電動車成為自駕系統與多元應用服務的智慧移動載具,有如過去手機產業所發生的巨變,投資邏輯也可仿效。

 舉例而言,尖牙股指數成份股的特斯拉與蘋果在自駕車領域發展的是「自我流」精品策略,自行開發新晶片與軟體,搭載在自家生產的電動車上。特斯拉是先行者,累積大量路駕數據為其優勢。蘋果因過去在智慧手機後發先至的成功,令市場高度期待,該公司核心價值為注重使用者體驗,軟硬整合與創造附加價值能力強,手機銷量由2010年4000萬支成長至目前突破2億支,軟體服務營收由2010年的微不足道,成長至2020年的540億美元,對公司營收貢獻達20%。

 至於谷歌則專注於開放式平台的軟硬體開發,授權給其他車廠使用,本身更著重於公眾運輸領域如計程車等新形態服務,策略類似提供智慧手機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市占率由2010年未達5%成長至2020年72%,歸屬於谷歌營收在同期成長5.75倍,此經驗為投資人帶來無限想像空間。而輝達則是扮演軍火商角色,提供超高效運算能力的核心晶片與自駕車韌體整合平台,給有意進入此一領域的各大車廠,初期隨著自駕系統的普及,營收將同步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