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時羅素:除非停牌 否則仍按計劃將滴滴納入指數

2021/07/07 14:01

中國網路叫車「滴滴出行」。(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滴滴出行」6月30日甫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隨後即遭中國政府以違反網絡訊息相關政策等理由下架APP,股價立即重挫。全球第2大指數編製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 )」表示,除非滴滴ADS於7日美股時段突然暫停買賣,否則仍按計劃於8日將滴滴那入其全球指數。

綜合媒體報導,富時羅素上週四(1日)宣佈,滴滴將被納入旗下富時環球指數(FTSE ALL-World Index)、富時全球大盤股指數(FTSE Global Large Cap Index)和富時新興指數(FTSE Emerging Index) 3個指數,於7月8日起正式生效。

然而在富時羅素宣佈上述消息後,滴滴隨後就遭中國政府進行網路安全調查,並在週日(4日)以違反網絡訊息相關政策等理由將其APP下架,導致滴滴美國掛牌股價6日暴跌逾19.58%。

外界好奇,富時羅素擬將滴滴納入旗下3個指數的計劃是否有變數。富時羅素對此做出回應,稱若滴滴ADS於7日美股時段暫停交易,富時羅素將根據暫停交易和關閉市場的指數政策,不進行快速納入和監控。

據悉,除了富時羅素外,全球證券指數發行商「MSCI(明晟)」在滴滴在首日掛牌當天也表示,擬將滴滴納入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於7月15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