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國小粉紅支持新疆棉 Nike、Adidas股價跑輸中國品牌

2021/07/07 12:33

新疆棉受到全球各國抵制,引發中國愛國心爆棚,爭相購買國內運動服飾,幫助中國運動服飾商股價跑贏Nike、Adidas等全球同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疆棉花受到全球各國抵制,引發中國愛國心爆棚,爭相購買國內運動服飾,幫助中國運動服飾商股價跑贏Nike、Adidas等全球同行。

《彭博》報導,中國消費者對新疆棉花的支持,幫助當地一些體育用品製造商今年股價飆升,漲幅最高達275%,彭博衡量香港上市服飾及零售股的指標也觸及2015年來最高水平。與此同時,Nike及Adidas的股價漲幅不到15%。

報導指出,因新疆強迫勞動指控而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已對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全球公司構成嚴重威脅。安踏體育用品及李寧等支持使用新疆材料的中國公司,則受到中國消費者的大力支持,擴大市場份額。

彭博情報資深分析師Catherine Li指出,自新疆棉花遭抵制以來,中國消費者肯定有一些不滿情緒,這種情緒有助於提高安踏與李寧的等本土品牌的知名度。

大華繼顯(香港)執行董事Steven Leung指出,購買本土品牌的情緒會持續存在,短期內李寧及安踏的股價會續漲。

據報導,安踏股價今年股價屢創新高,李寧的股價漲幅也超過65%,一些規模較小的公司,表現更為注目,如三六一度國際有限公司及特步國際,今年股價漲幅超過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