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園廠火警 台塑:聚丙烯儲槽槽頂破裂起火 不影響營運、損失待評估

2021/07/07 10:05

林園廠火警,台塑指出,是聚丙烯儲槽槽頂破裂起火,不影響營運、損失尚待評估。(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1301)今(7)日凌晨驚傳林園廠火警!爆炸聲嚇壞附近居民,台塑今日發出重大訊息,表示是「林園聚丙烯(PP)廠SILO區膠粒成品儲槽槽頂破裂起火」,無人受傷,不影響營運但損失尚待評估。

台塑指出,林園聚丙烯(PP)廠於7月7日上午2點21分,發生SILO區膠粒成品儲槽槽頂破裂起火,產生黑煙,現場人員立即啟動廠內緊急應變消防灑水系統,並通報林園消防隊,火勢於2點59分撲滅,消防隊於4點離開,無人員受傷,事故原因正進行調查中。

台塑也表示,本件意外事故已依法向高雄市環保局通報,造成居民不安,台塑深感抱歉。由於目前PP仍有庫存,對營運不致造成影響,實際損失狀況尚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