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泰國台資化工廠爆炸 火勢撲滅又復燃 當局憂危害健康

2021/07/07 07:40

位於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一間化學工廠於週一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死33傷的意外,據指有超過1600人被迫撤離,昨日凌晨火勢雖獲得控制,但後續又傳出復燃。(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一間化學工廠於週一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死33傷的意外,據指有超過1600人被迫撤離,昨日凌晨火勢雖獲得控制,但後續又傳出復燃,且冒出大量濃煙。廠方管理人員表示,火勢恐怕有可能燒得更旺。

位於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一間化學工廠於週一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死33傷的意外,據指有超過1600人被迫撤離,昨日凌晨火勢雖獲得控制,但後續又傳出復燃。(美聯社)

台資企業明諦化工位於泰國北欖府(Samut Prakan)的工廠於週一凌晨約3點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強大,連鄰近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都能感受到震動,外媒消息指廠內存放至少50噸的化學原料,其中至少20噸被引爆。

位於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一間化學工廠於週一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死33傷的意外,據指有超過1600人被迫撤離,昨日凌晨火勢雖獲得控制,但後續又傳出復燃。(歐新社)

這起爆炸也毀損周邊約100棟房屋及15輛汽車,由於擔心化學有毒物質擴散,當地政府也下令疏散爆炸點周邊的民眾,超過1600人被迫撤離並疏散到10處地點,北欖府則稱這起事件影響周邊30個社區約5萬3千人。明諦昨也發布新聞稿致歉,強調事實調查完會負起責任和賠償。

這起爆炸也造成人員傷亡,目前已知至少有名19歲的消防員在救火途中不幸喪生。受傷人數部分,《法新社》報導指有至少33人受傷,《埃菲通訊社》則表示有44人受傷,《美聯社》、《半島電視台》則指受傷人數超過60人。確切的受傷人數仍有待官方確認。

外媒最新消息指出,週一發生爆炸後,火勢在週二凌晨4點獲得控制,不過週二下午大火又復燃,大量濃煙向外飄散,由於該廠主要生產發泡性聚苯乙烯,燃燒時會產生有毒煙霧,當局也提醒民眾遠離該處、避免吸入濃煙,當局也要求對空氣汙染、土壤、水質等進行監測。不過針對媒體詢問現場還有多少化學品,廠方管理人員則表示不清楚,但指出火勢恐怕有可能燒得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