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談判破局 油價恐飆上100美元

2021/07/06 16:16

美國前能源部長布勞耶特(Dan Brouillette)指出,在OPEC+談判破裂後,國際油價可以「輕易」達到每桶100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能源部長布勞耶特(Dan Brouillette)週二(5日)指出,在OPEC+談判破裂後,國際油價可能「輕易」達到每桶100美元。

在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相關產油國未能就生產政策達成共識後談判被無限期延遲後,週一國際油價上升衝高。布勞耶特向《CNBC》表示:「你可能很輕易就會看到油價達到每桶100美元,甚至會更高。」

但就另一方面來看,油價也有可能會崩潰。在2019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能源部長的布勞耶特表示:「如果生產方面並未達成任何協議,各國傾向各行其是,或是自己生產,那麼油價可能會崩潰。」

據報導,週一談判再度破局後,國際油價一度飆至3年高點,截至發稿時間,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1.71美元至76.87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0.54美元至77.70美元。

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副董事長、石油專家葉爾金(Dan Yergin)週二向《CNBC》表示,油價超過100美元不僅會破壞需求,也不符合各國的利益。

報導指出,OPEC+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但在這次談判上的提議卻遭盟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罕見反對,但布勞耶特與葉爾金皆稱,沙國與阿聯之間的不合一直備受關注。

布勞耶特表示:「我發現阿聯與沙國漸行漸遠,這令人震驚,他們在OPEC與OPEC+是長期盟友。」葉爾金也稱:「我認為其中一方將不得不讓步,這當中一定會有很多的討價還價,以達成協議並共同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