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SJ:中國監管機構曾建議滴滴 推遲赴美IPO

2021/07/06 10:09

美媒報導,早在赴美IPO前幾週,中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曾建議滴滴出行推遲其美國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5日援引知情人士報導,早在赴美IPO前幾週,中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曾建議滴滴出行推遲其美國IPO,並敦促滴滴對其網路安全進行徹底的自我審查,但在股東的壓力下,滴滴最後仍決定推進IPO。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官員、尤其是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的官員,對滴滴出行到美國上市,可能使大量數據落入外國手中感到憂慮。

在中共慶祝百年黨慶的前1日,滴滴的美國存託股票(ADS)開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中國網信辦在百年黨慶隔日開始對滴滴進行一連串的打擊,上週五(2日)宣布對滴滴實施網路安全審查,停止滴滴的新用戶註冊,週日(4日)便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App。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收到了來自不同機構的不同訊號。一些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公開表態支持企業赴海外上市,同時也強調保護敏感數據和網路的必要性。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滴滴是否進行了內部評估。1名接近滴滴的知情人士表示,滴滴最終決定推進IPO,因為在投資者要求高額回報方面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