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FT熱潮不斷 上半年銷售額飆至704億

2021/07/06 09:51

NFT市場在今年Q2飆升至新高,上半年銷售額高達25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同質化代幣(NFT)」熱潮延續,根據統計數據顯示,NFT市場在今年Q2飆升至新高,上半年銷售額高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04億),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37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

《路透》報導,NFT是1種加密資產,代表無形的數位資產,例如圖像、影片或遊戲內物品。NFT的所有人將記錄在區塊鍊,允許NFT作為數位資產的代表,進行交易。

在今年初NFT掀起熱潮後,市場銷售持續居高不下。NFT主要交易平台OpenSea的月銷售額,在6月創下歷史新高。NFT愛好者將他們視為具有內在價值的收藏品,認為這些NFT具有文化意義,而另一些人則將他們視為一種投資,推測價格將會上漲。

根據在以太坊區塊鏈匯總NFT交易的NonFungible.com數據,自3月以來,每週的買家大多落在1至2萬人,數量超過賣家人數。

各平台統計的總銷量因包含不同NFT交易而有異,追蹤多個區塊鏈銷售的DappRadar表示,2021年上半年的交易量近25億美元。NonFungible.com統計的數據則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6億),其中不包括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3億)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NFT。

但這兩個網站都只追蹤區塊鏈上的銷售,也被稱為是「鏈上」交易。而一些大型的NFT銷售,多半透過拍賣平台進行「鏈下」交易,數據則靠手動計入。

據報導,NFT拍賣的最高紀錄是美國數位藝術家溫克曼(Mike Winkelmann)的作品「每天:最初的5千天」,今年3月在佳士得以6930萬美元(逾台幣19.5億)的高價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