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資滲透!安世半導體證實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商NWF

2021/07/06 08:24

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週一證實,他們將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週一證實,他們將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

根據《CNBC》報導,2019年成為NWF第2大股東的安世表示,此次收購有助於其生產更多晶片,並滿足不斷飆升的需求。此外,還有2名了解收購案的人士向《CNBC》表示,該收購案將與本週稍早正式宣佈。

安世營運長Achim Kempe在1份聲明表示,NWF擁有1支非常熟練的營運團隊,在確保業務持續進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我們期待共創未來。」

收購案的財務細節尚未披露,但2位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該交易價值約為6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3億)。與此同時,外界擔心在全球晶片短缺恐持續2023年的情況下,英國正將1個寶貴資產交給中資公司。

英國政府中國研究小組暨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負責人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週一(5日)向《CNBC》表示,他非常驚訝這項收購案沒有根據4月推出的《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進行審查,「我正與美國等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保持聯繫,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

圖根哈特指出,半導體產業屬於該法案的審查範圍,目的是在面臨經濟及國安威脅時,保護國內科技公司不被外來勢力收購。圖跟哈特表示,政府尚未解釋為何對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NWF)落入一個實體手中視而不見,且這個實體是來自一個過去經常利用技術創造地緣政治影響力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