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產才叫香檳 俄規定法國香檳改叫氣泡酒

2021/07/05 21:34

法國香檳業紛紛譴責俄羅斯新法。(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頒布新法律規定,往後只有俄羅斯所生產的香檳能叫「香檳」,其他國家生產的香檳則稱為「氣泡酒」。為此,法國香檳產業紛紛強烈譴責此法規。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香檳產業集團酩悅(LVMH)5日強烈譴責俄羅斯的一項新法律,該法律限制非俄羅斯所生產的香檳,通通改叫氣泡酒。

而俄羅斯香檳所使用的「shampanskoye」製造商將會繼續使用該名字。

法國香檳集團聯合主席圖巴特(Maxime Toubart)呼籲該集團成員暫時停止向俄羅斯發貨。

他們說,「香檳」這個名字,指的是法國香檳的產地,並且在120個國家受到法律保護。

香檳委員會表示,這項法規無法讓俄羅斯消費者對葡萄酒的來源和特徵有清晰的資訊,並稱該法律破壞了俄羅斯和歐盟之間長達20年的默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